本报汉中讯(卢勇 记者 李杰)记者昨天获悉,去年汉中市中心城区新增停车泊位1.1万个,有效缓解了 “停车难”压力,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由汉中市住建局牵头,对中心城区居民住宅小区地下车位“只售不租”现象进行集中整治,通过反复协调11个在建小区、5个已建小区1410个停车泊位,全部落实租售并举解决方案。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将汉水名城阅府城、紫薇公馆、时代滨江等三个项目500个地下停车位面向社会开放。兴汉新区规划建设西翼泰壹轩C区车库有偿性对外开放停车泊位500个。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在汉台区南团结街与汉宁路交汇处西北角闲置多年的待开发地块设置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200个。截至2020年11月底,提前超额完成新增停车泊位1004个。

  汉台区、南郑区充分挖掘停车资源,通过利用闲置空地资源等方式新增公益性停车泊位、闲置工(空)地停车泊位、自用(经营)性停车泊位等共2438个。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协调在已供地但暂未开发的临时空地修建临时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500个。汉中市商务局协调相关商户企业新增地上地下停车泊位共527个。汉中市交警支队在中心城区摸排符合条件的道路停车资源,累计施划道路停车泊位878个。

  汉中市卫健委协调医疗单位,累计新增停车泊位598个。汉中市人防办利用汉中火车站北广场地下人防工程,向社会提供人防停车泊位9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