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宝存)最近,宝鸡市陈仓区的康先生很是郁闷,一月前,他花了27.6万元购买了一辆凯迪拉克XT5,结果跑了几天就发生故障。

宝鸡宝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宝鸡宝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康先生投诉称,他是今年11月11日在位于陈仓区的“宝鸡宝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款购买的这辆汽车,新车刚开了6天,车辆的自动启停功能突然消失了。

  “我问销售人员原因,他们回答是天冷,很正常。” 康先生称,面对销售人员这样的答复,他也没太在意。可是到了12月10日,车辆在行驶中突然抱死,仪表盘显示变速箱有故障,故障灯不停报警。“过了一阵子,我重新进行了启动,但车只能前行,不能后退。次日,我又把车开到了店内,工作人员称他们要检测、上报,让我等待结果,可到现在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宝鸡宝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谭经理告诉记者,12月10日晚,车主打来救援电话说自己的车出现了问题,他在电话里做了简单指导后,车辆便可以正常行驶了。12月11日,车主把车开到店后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退换车辆,二是赔偿。“按照厂家规定,我们要对车辆进行检测,等结果出来后是谁的责任谁来承担。可车主不让动车,所以,事情就一直这样放着。”

  当记者问是什么原因导致车辆发生故障时,谭经理说:“我估计是变速箱虚拟故障,这只能算是小问题,只需要把电脑更新一下就好了。”谭经理还说,他在这里工作一年多,遇见过这种事情,也是这样处理的。

  对于这样的解释,车主康先生很不满意,他说:“一辆新车开了没几天就去进行电脑更新,那么,这车是新车吗?下次是不是开几天又要去更新电脑呢?这样,我一年得更新多少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