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 (记者 毛明博)“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早已成为社会共识。进入冬季,随着气温降低,为御寒和赶亲友聚会的场子,总会有人冒险喝酒开车,甚或侥幸醉驾,给自己和他人与社会带来危害。

  来自安康市交警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安康今年已查处酒驾醉驾4987起,查处假套牌汽车摩托车802起,查处国省道10类重点违法行为68655起,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2327起,货车超载违法行为973起,城市道路行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14400起,城市道路非机动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10060起,摩托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83586起。

  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安康交警部门在执法中还查处了52783起机动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30145起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头盔,5613起电动车驾驶人员不戴头盔,查处高速公路重点违法行为25418起,行政拘留240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691人。

  11月27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在今年组织开展的“减量控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中,安康市交警部门将持续以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为目标,以强化路面管控为抓手,以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始终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今后,交警部门将以重拳整治交通违法为突破口,系统推进道路交通环境治理,道路交通形象明显提升,以确保交通环境得到持续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