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汉中讯(郭忠林  记者  陈卫平)11月11日,在苏陕协作项目的推动下,佛坪县首批10吨山茱萸发往韩国,叩开了山茱萸国外市场的大门。

  深秋的佛坪县,五彩缤纷,也是10万亩山茱萸丰收的时节。山野中群众忙着采摘一颗颗红玛瑙般的山茱萸。在长角坝镇教场坝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山茱萸加工厂里也是一片繁忙景象,清洗、杀青、脱核、烘干全自动流水线繁忙有序;在晾晒间,工人们加紧装袋打包一袋袋山茱萸,装上货车,发往韩国。

  首车发车仪式前,佛坪县委书记李芳会见了天津儒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鹏一行,并就双方合作展开了深入洽谈。李芳说,佛坪县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坚持实施“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一旅二养三药”特色产业,山茱萸、天麻、猪苓等纯天然、无污染、品质优良的中药材具备一定规模和市场影响力,诚邀广大企业来佛坪投资兴业,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发车仪式上,天津儒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鹏为加工厂交付了32万元的货款,并送上了“规范生产品质高 茱萸之乡美名扬”“道地山茱萸 远销海内外”的锦旗。他表示,佛坪良好的生态禀赋和淳朴的佛坪人民,打造了佛坪县道地中药材的品质。儒意药业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联系、牵线搭桥、创造商机,积极与佛坪县在中药材领域达成更多的合作机会,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佛坪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上午11时,李芳宣布发车令,首批10吨山茱萸干果带着苏陕人民的祝福和药农们的希望,走出秦岭,远销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