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卧龙文化产业园区的老爷车展。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老爷车展、VR展、电影拍摄器材展、艺术品展、文创集市……近日,伴随着怀旧风格与现代创意相结合的宝鸡卧龙文化产业园开园,宝鸡人也有了自己“798”艺术街区,为宝鸡市民提供文化交流和欣赏的平台空间。

  宝鸡卧龙文化产业园区的老爷车展。

  宝鸡卧龙文化产业园园区原为一荒废的水泥生产工厂,属于八九十年代工厂建筑,项目自2017年启动后,园区通过对原有办公楼、厂房、仓库等基础设施整体改造,规划建设了文化艺术创意办公区、多功能展示厅 、精品民宿、摩托车汽车展览厅、文创旅游交流市集等六类创意区,包含中国首家国产汽车发展历史文化展陈带、众创孵化空间、研发中心、学术讨论室、会议室、洽谈室、体验中心,可提供小型话剧、歌剧、室内乐等演出和文化艺术品的陈列与展示,汇集陶艺手坊、手工艺品、雕塑制作、艺术绘画、手工皮具、创意服饰等,还能实现T型舞台等多种功能,同时可满足住宿和体验农业种植及采摘。

  宝鸡卧龙文化产业园区的老爷车展。

  宝鸡卧龙文化产业园区的老爷车展。

  展出的东方红54型履带拖拉机。

  园区将怀旧工业风格与灵感创意相结合,重新定义并赋予新的生命,基本形成了集文化艺术、个性创意、特色旅游、居民休闲为一体的综合产业群落,打破传统办公环境的园林式景观带及配套艺术文化景观,吸引了28家知名文化企业入驻。

  宝鸡卧龙文化产业园区的文创集市。

  在宝鸡卧龙文化产业园,老爷车展、VR展、电影拍摄器材展、艺术品展、非遗产品展、文创集市、音乐节等多项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宝鸡市民前往。

  宝鸡卧龙文化产业园区的艺术品展。

  据了解,园区全面建成后可容纳60-80家文化类企业,将有效实现科技文化产业上下游企业集聚,并为其提供各类技术支撑和商务服务,以此打造具备国内领先、省级一流水平的文化科技产业园,提升宝鸡市文化产业和文化旅游品牌经济价值,为把宝鸡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引领力、辐射力和示范作用的区域文化中心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