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杨凌农高会上,渭南市利农牧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渭牧王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受到客商关注。  10月24日,杨凌农高会上,渭南市利农牧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渭牧王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受到客商关注。
杨凌鲁力农机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山地果园电动智能单轨运输系统,针对特殊地形运输省力、省时,受到欢迎。 本报记者 肖晓良 摄  杨凌鲁力农机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山地果园电动智能单轨运输系统,针对特殊地形运输省力、省时,受到欢迎。 本报记者 肖晓良 摄
农高会D馆设置的约600平方米的“云上农高会体验中心”,集展示、互动于一体,真正实现逛展、参展“一步到位”的体验式平台。 孙建恒 摄  农高会D馆设置的约600平方米的“云上农高会体验中心”,集展示、互动于一体,真正实现逛展、参展“一步到位”的体验式平台。 孙建恒 摄

  本报杨凌讯(孙建恒 记者 薛保华 )10月24日上午,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1+N”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农高会展览展示成果专场发布会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截至10月23日,累计全网点击和浏览触达量4005.98万人次,实现线上交易达到2.99亿元。会期前两天时间里,共接待参会群众67.51万人次,线下展馆内产品交易额达到3003.13万元。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通过为涉农企业搭建展馆展示,发挥“专家教授认可、农业企业信赖、广大农民喜爱”的农业科技盛会优势,举办多项涉农活动,成功为涉农企业经济复苏发展打下强心剂。本次盛会还凸显脱贫攻坚主线,唱响了乡村振兴主旋律,带动部分地区农产品在会期销售热潮。其中,阿里云服务为本次农高会搭建的“线上农高会”,更是将人工智能、5G、3D应用等与盛会融合,实现了展馆展示、洽谈、签约、逛展等的移动化、便利化。

  本届农高会高新技术企业明显增多,阿里巴巴、华为、先正达、杜邦、日本冈田、德国斯蒂尔等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参会。智慧农业技术集成展全面展示了“三农”云平台、物联网、云计算、卫星遥感、人工智能等“高精尖”技术在农业发展上的应用。随着杨凌智慧农业产业创新中心揭牌,将整合各类资源,以产业化、应用化为方向,以物联网、云计算技术、5G等信息化技术集成为支撑,以产业化、市场化、多元化为核心引领,推动“三农”产业的数字化、低碳化、生态化、集约化,实现高效、智慧、精细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