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计价器的检测指标在车前的电子显示屏上实时显示

  检测人员正通过对出租车轮胎转速等检测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今天(10月19日),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出租车计价器检测线正式投入使用,安康城区1200余台出租车即日起可免费享受优质的计价器检定服务。据悉,此项免费额惠民政策从2017年迄今已为出租车企业直接节约20余万元。

  10月19日上午,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在安康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出租车计价器检测站内,出租车司机驾车依次排队,接受计价检测系统对车辆计价器的核准检测。

  安康金康出租车公司安全技术部部长惠才康将一辆出租车驶上检测线,在检定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检测平台上的滚轴与汽车前轮同步开始高速转动。大约5分钟后,右前方的LED屏幕上便显示出了检测结果。

  已检测合格出租车计价器

  据现场的哥刘师傅介绍,此前,检测出租车计价器用时在30-40分钟,“不仅耗时长,还不能在现场拿到检测报告。”但是在今年,出租车司机经过5分钟左右不光检测完毕而且还能现场拿到相关的检测报告,就不用多跑路了。而随着审验无误,也极大的提高计价器准确度,广大市民乘坐出租车就大大放心了。

  刘师傅告诉记者,在检测完毕后,技术人员还给检定后的计价器装了印有编码的铅封并贴上检定合格证,要求在再次检测前必须确保铅封的完整。

  在安康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技术员胡毅看来,乘客可通过判断出租车计价器上的检定合格证和铅封就能判定乘坐的车辆计价是否准确。“如果计价器上的两个(合格证和铅封)都有,说明这辆车是检定合格的,市民可放心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