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俞玲)近日,榆林一房地产公司在卖房时规定“仅支持全款购买”,引发当地网友的热议。10月14日,记者从榆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该局已对涉事的榆林市文昌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约谈,并责令整改。

  9月中旬,榆林市文昌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销售“泰安里”5号楼时,规定“仅支持全款购买、无优惠”。该规定出现在售楼部的价格公示牌上,房子均价在12000元,总价在150万至208万之间。

  有网友指出这样“仅支持全款购买”的规定是“霸王条款”,并且涉嫌违规。榆林市住建局随后对该公司项目销售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调查。

  10月14日下午,榆林市住建局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复。住建局称经查,泰安里项目为榆林市文昌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建商品房小区,该项目于8月28日、9月15日分别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发企业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采取了分批开盘的方式进行销售,9月12日在销售5号楼项目时,设定了一次性付款购买的限制条件。

  “针对此问题,9月24日,我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主持对榆林市文昌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榆林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还下达了《房地产市场管理整改通知书》,要求涉事的开发商立即进行整改,并主动沟通对接有按揭需求的购房者。

  榆林市住建局要求,榆林市文昌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销售剩余房屋时,不得再设置相关限制性条件,同时要求该公司在今后经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商品房销售有关规定,“诚信经营、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