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一男子当街挥刀砍单车 被拘5日 罚款500元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近日,咸阳市渭城区人民东路古渡公园门口,一名中年男子挥刀乱砍共享单车的视频引发热议。记者今天(10月15日)获悉,涉案男子王某已被警方拘留5日并处500元罚款。

  10月11日下午,在咸阳市渭城区人民东路古渡公园门口,一男子将停放在白线框的共享电单车推到路旁绿化带草丛里,不断使用菜刀乱砍共享电单车的座椅皮套等部位,破坏单车前框。

  随后,市民向警方举报。据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调查走访,找到了涉案男子王某。王某称,自己对共享电单车停在自家店门口感到不满,所以才破坏共享电单车。而据警方调查,事发时,共享电单车停放在城管部门施划的停车位内,与王某的店铺尚有一段距离。

  根据王某的违法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警方认定王某属于故意损毁财物,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使用共享单车时应文明出行、安全骑行、规范停放。共享单车是单车运营商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盗窃、损毁共享单车的行为将会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