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清涧县公安局成功将涉嫌故意杀人潜逃29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景某强抓捕归案。至此,“1991.10.06”命案所有逃犯全部落网。

  1991年初,清涧县石咀驿镇拓家湾村的拓利民和榆湾则村的吴某因承包村里的果园产生经济纠纷,继而有了积怨。1991年10月6日19时许,拓利民伙同朋友王红军、景某强来到石咀驿镇榆湾则村,拦住了干完农活回家的吴某和其儿子吴某某,用刀捅死了吴某,后3名犯罪嫌疑人连夜潜逃。

  2011年12月25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清网行动”中,清涧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一民房内,将罪犯王红军成功抓获。2013年12月20日,清涧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辗转多地,在新疆农六师105团煤矿将罪犯拓利民抓获。20多年来,该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景某强却仍然逍遥法外,杳无音讯。这成了清涧警方挥之不去的一块心病。

  2020年清涧县公安局“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榆林市公安局的有力指导和延安市甘泉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清涧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于10月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一化工厂将景某强抓获。景某强,男,原户籍地清涧县折家坪镇。后漂白身份为景亚军,户籍所在地:志丹县城内迎宾路8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景某强对自己29年前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正义会迟到,

  但永远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