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假期,您是否已经准备好随时出发,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西咸新区热情邀请您来感受周、秦、汉、唐历史文化,触摸中华传统文明的脉搏。

  西咸新区文化底蕴深厚,五陵塬上的一座座帝王陵,散落在各处的大小遗迹,带有历史印记的地域民俗,吸引了不少历史文化爱好者一次次前来探访。今天为大家推荐一条主题旅游线路,您可以带着家人,开始一场历史人文深度体验之旅……推介线路:

  诗经里小镇+大秦文明园+乐华城秦汉园+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唐顺陵遗址公园

  

  走进《诗经》

  领略中国文化起源

  作为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就像一面镜子,最能反应周代的社会生活面貌。而作为全国首个以诗经文化为主题的小镇,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诗经里,不仅再现了《诗经》中的自然景致,还将《诗经》中所涉及的风物、民俗、音乐等转化为现实。在这里,您可以走进《诗经》,通过“琴棋书画诗、酒花茶香礼”流连诗意世界,领略中华“礼仪之邦”的文化渊源。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诗经里·月出雅集中秋赏月会给游客们带来了新潮、特色的中秋赏月盛会。琴瑟和鸣·百人抚琴大赏、抱布贸丝·诗经艺术集市、诗经Talk街角主题演艺,以及妙手丹青·诗经书法作品展、我知·插画创意展,将架起生活和艺术之间的桥梁,让传统文化走进潮生活。

  

  大型文化展演

  触摸秦汉历史文化精髓

  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核心区域的大秦文明园,由秦文明广场、秦博物院、秦咸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三部分组成,总占地7628亩,通过建筑景观和现代科技再现了秦代的历史文化。如果您喜爱秦文化,这里是必来的打卡地。

  接下来的5天里,秦风系列歌曲演绎、传统入学礼、大型亲子活动等秦汉文化展演活动,还有大秦夜宴、花车展演,就连喷火音乐喷泉水舞秀也进入了高频播放模式,每日三场(11:00-11:30/15:30-16:00/20:30-21:00)让您看个够。带娃的不用慌,园里有“哄娃”神器儿童游乐设施;饿了也不用担心,网红美食让您咥个美。

  秦·汉

  看大型特效演艺

  感受秦末汉初风云际会

  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乐华城秦汉园通过无动力乐园、楚汉营地民宿、秦汉驿站等互动版块,为全龄段游客献上文化体验。

  目前秦汉园前区已面向全省游客免费开放,包括萌宠乐园、星空秋草地、自助烧烤营等板块,野餐露营、拍照打卡、度假遛娃、自助烧烤,通通都能满足!

  作为秦汉园里的重头戏,长假期间,大型史诗战争特效演艺——《秦汉·风云》将进入加演模式,连续5天,每天2场。演出还原秦汉更替时期20余年的人物及历史事件,让您身临其境感受朝代更迭的风云变化。

  

  走进地下博物馆

  与西汉进行千年对话

  提起汉代遗存,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汉阳陵绝对不可忽视。它是汉景帝与王皇后的陵园,也是现在保存最为完整的西汉帝王陵墓,目前开放的有考古陈列馆、帝陵外藏坑遗址保护展示厅、南门阙遗址保护展示厅和宗庙遗址。

  汉阳陵遵从“让遗址回归原始环境”的保护理念,建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全地下遗址博物馆,同时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使游客能够多角度观赏出土文物,感受考古发掘的真实现场。

  行走在墓道上空,隔着玻璃静静望着真人三分之一比例的陶俑,时空在这一刻凝固,仿佛穿越千年,与西汉进行一次隔空“对话”。

  这个假期,由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河北博物院联合举办的“父子家国——汉代中山王陵及王室墓出土文物特展”在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考古陈列馆临展厅开放。河北博物院院藏的汉代中山国珍贵文物首次亮相陕西,喜欢考古、文博的游客千万不要错过。

  

  看“中华第一狮”

  赏唐陵石刻忆大唐雄风

  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东部、紧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顺陵,是女皇武则天母亲杨氏之墓,其石刻艺术堪称唐陵之冠。经过三次加封,两次诏废,顺陵形成了从里向外三重布局、保存相对比较完整的陵园形制,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考古及科学研究价值,是研究唐代陵园形制、营建等级模式以及石刻艺术等十分珍贵的实物资料。其中高达4米、极富质感的石走狮,被誉为“中华第一狮”。

  触摸历史,体验民俗,感受文化,对话周、秦、汉、唐领略厚重西咸,这个假期一定过得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