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至姚店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子长至姚店高速公路今天(9月22日)正式通车。此前子长到延安需要从S205省道出行,花费90~100分钟时间。子长至姚店高速公路通车后,到延安将节省20~30分钟的时间。作为陕西省“县县通高速”的项目之一,子长市告别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子长至姚店高速公路通车

  子长至姚店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榆蓝线和长延线之间的迂回通道。高速起于子长市东杨家园则镇好坪沟村,设枢纽立交与同期建设的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宝塔区姚店镇黄家屯,设枢纽立交与延安至延川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55.17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同步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蟠龙连接线7.245公里。

  子姚高速将纳入陕西省高速公路网,实行以电子不停车ETC收费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收费方式。子姚高速设立永坪、蟠龙等2处匝道收费站,收费期限自2020年9月22日起至2040年9月21日止。

  为方便群众出行,确保行驶子姚高速的车辆能够正常上下子长东收费站,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子长东收费站同时开通运营,但清涧至子长高速已通车路段暂不收费,待其全线建成后按规定报批,届时另行公告。

  收费标准

  (一)客车

类别

车辆类型

核定

载人数

说明

道路费率标准(元/车·公里)

1类

微型、小型

≤9

车长小于6000mm且核定载人数不大于9人的载客汽车

0.60

2类

中型

10-19

车长小于6000mm且核定载人数为(10-19)人的载客汽车

1.06

乘用车列车

---

---

   

3类

大型

≤39

车长不小于6000mm且核定载人数不大于39人的载客汽车

1.36

4类

≥40

车长不小于6000mm且核定载人数不小于40人的载客汽车

1.63

 

  (二)货车

类别

总轴数

(含悬浮轴)

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

道路费率标准

(元/车·公里)

1类

2

车长小于6000mm且最大允许总质量小于4500kg

0.60

2类

2

车长不小于6000mm或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小于4500kg

1.08

3类

3

---

1.74

4类

4

2.11

 

5类

5

2.32

 

6类

6

2.45

 

  大件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道路收费以1类货车收费标准为基数,7轴收费系数为7,7轴以上按每增加一轴增加收费系数1,依此类推,最高至15轴。15轴以上收费系数统一按15轴执行。

  专项作业车收费标准按货车收费标准执行。

  子姚高速货车通行费的实际收费标准,在上述省政府批准的标准基础上,执行我省高速公路相关优惠和差异化收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