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在黄河岸边巡堤查险、捡拾垃圾。“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在黄河岸边巡堤查险、捡拾垃圾。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9月18日,“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全河联动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陕西省分会场活动在渭南市合阳县岔峪口村举行。

活动向志愿者分队代表授旗。活动向志愿者分队代表授旗。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水利厅主办,陕西省水利厅文明办、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等协办。活动向志愿者分队代表授旗,400余名参会人员向全社会发出“爱水护水”倡议,并在展板上签字。随后,青年志愿者在岔峪口镇向民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和节水知识手册,在黄河边进行了巡堤查险、捡拾垃圾、清洁堤防服务等活动。

青年志愿者在合阳县岔峪口镇向民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和节水知识手册。青年志愿者在合阳县岔峪口镇向民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和节水知识手册。

  陕西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新华表示:“此次开展志愿活动,是在新形势下深入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具体举措,希望青年志愿者发挥带头作用,掀起群众性的志愿活动高潮,助推陕西河长湖长制推行和水生态文明建设,为推动新时代陕西水利事业蓬勃发展、建设‘三个陕西’做出新的的贡献。”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全河联动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陕西省分会场活动现场。“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全河联动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陕西省分会场活动现场。

  陕西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团委副书记孙海英是志愿者分队的成员之一。她告诉记者:“我们自己也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有130名成员。结合此次活动,我们将积极在渭河渭南段开展志愿活动,保护黄河最大支流的生态环境。”

  据介绍,“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全河联动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由水利部联合中央文明办、团中央等单位主办,在沿黄9省市同步开展。在陕西省分会场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通过大屏幕观看了郑州黄河花园口主会场的活动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