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志明)9月17日,在科技助力柞水木耳产业创新发展推进会上,由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和吴清平院士领衔,18位来自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受聘组成柞水木耳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助力团,为柞水木耳创新链和产业链发展提供常态化指导和技术支撑。

  为强化科技对柞水木耳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带动有关创新资源集聚,依靠科技创新助力柞水木耳产业做强、做优,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联合陕西省科技厅、商洛市科技局及柞水县人民政府“四级联动”,共同邀请20位专家学者,成立了柞水木耳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助力团。科技助力团将通过定期研讨、调研指导、技术对接以及平台支撑等工作机制,重点发挥在成果转化、技术指导、产业规划、资源推介等方面优势,为打造柞水木耳产业“升级版”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智力支撑。科技助力团将定期组织专家研究木耳产业发展趋势,提出支持柞水木耳产业发展的建议;指导解决木耳生产、加工、产品质量、废弃菌棒无害化处理等有关实际问题。同时,发挥各位专家单位的优势,使其成为柞水木耳产业做强做优的支撑,把柞水打造成全国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区域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