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梓萌)9月17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启用仪式举行。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立足统筹大型仪器设备资源的配置和管理,提升资源使用效益,有效支撑学校教学科研,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首批建设的8个校级公共平台包括分析测试中心、高性能计算中心、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微纳电子器件实验中心、微纳制造中心、风洞中心、加工中心,这是西安交通大学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学科交叉创新、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举措。西安交大将以服务全球的视野,全面开放、深度融合,迎接来自全世界的科学家和青年才俊在创新港开展科学研究、创造创新。

  西安交大近年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推动科技资源机制体制改革,通过公共平台建设支撑多学科前沿交叉研究、承担重大科研任务,与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共建校地公共平台,支撑地方企业科技创新,推动区域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开放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