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陕西多地普降大雨

  大伙出行一定要注意!

  尽量别进山游玩

  日前,商洛突降大雨

  有68人被困秦岭山上

  消防彻夜营救!

  8月1日晚上九点多,商洛消防接群众报警称:商洛市洛南县洛源镇甫尔村秦岭山脉有人被困山上。

  接警后,消防员到达被困人员所处山脚了解到,因为现场雨势较大,被困人员因突降大雨体力不支被困,出警人员与现场民警、导游等人了解到,山上被困人员为60余人

  8月2日01时35分,消防人员确认被困人员分为三批上山,第一批50人,第二批16人,第三批2人,共计68人

  当时天黑雨大,根据知情者描述,被困者走水路进入,极有可能遭遇洪水泥石流,加之山上气温骤降,海拔2600多米,被困人员受伤,突发低血糖,情绪焦虑,情况危急

  在做好黑夜、大雨、山岳、高海拔救援准备后,救援人员冒险进山实施营救。8月2日3时30分,除报警者及其同伴4人被困,其中33人自行下山,31人在消防人员保护、引导下下山。

  8月2日9时56分,现场参与搜寻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手机定位、向导指位、无人机侦查、科学评估、喊话方式定位剩余被困4人位置,立即前往实施救援。

  12时28分,4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其中一名男性,三名女性,4人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醒,但因长时间未进食,饥寒交迫,体力已透支

  随后,救援人员采用背式、搀扶等方式护送4名被困者下山。据了解,该4人是西安一户外运动公司的旅游爱好者。

  还好大家都没有大碍。最后,小编再次提醒大家,夏季天气多变,出行一定要注意!目前我省已进入 “七下八上” 防汛关键阶段,大家尽量不要贸然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