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近日,彬州市黄畔村四组村民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称,黄畔村四组因修路时没有设计排水沟,导致下雨后雨水堆积在路面。“一下雨进出村的主干道就像一条河一样,希望政府部门关注解决,早日为村民踢开这只‘拦路虎’!”

  随后,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向彬州市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7月24日,彬州市义门镇人民政府回复称,经查,黄畔村四组通组路2012年由市交通局修建,路面总长约300多米,整体呈微坡型,未修建排水渠。近年来,由于部分路段地基稍有下沉,加之,连降大雨,导致1户群众门前10米左右路面呈微凹状,导致排水不畅,同时也影响了该组群众出行。

  经镇村协商,一是由村级指定专人在汛期及时查看该路段积水情况并进行疏通,方便群众出行;二是为应对积水问题,暂与该路段附近1户群众协商,在该群众耕地中修建临时排水渠,将积水排入耕地中,暂时解决积水之患;三是汛期过后,由村级负责修筑排水渠,保障排水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