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以来,阎良区连续发生两起盗窃沿街商铺案件,多名嫌疑人夜间暴力破坏门锁,盗取店内现金、手机、烟酒等贵重财物。得手后,嫌疑人驾车运输赃物逃离,气焰十分嚣张。7月8日,专案组民警在西安市北郊,将涉嫌跨省流窜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清、张某、张某某等9人悉数抓获。

  为了尽快摧毁该团伙,防止此类案件继续发生,遏制案件在全市继续蔓延势头。阎良区副区长、公安阎良分局局长冯勃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汇报,并决定成立由分局副局长颜新锋任组长,刑侦大队牵头,抽调胜利路、凌云路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一步加大案件侦办力度。

  持续高温的天气,并未让专案组民警退缩,调查过程虽然艰辛,但专案组民警依然坚守在一线,走访群众,排查线索,循线追踪,伏击守候。经过20余天的日夜奋战,7月8日,专案组民警在西安市北郊,将涉嫌跨省流窜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清、张某、张某某等9人悉数抓获,其中4名成年人,5名未成年人。

  据调查,该团伙长期盘踞在甘肃平凉,多次往返陕西、甘肃两省流窜作案,盗窃沿街商铺,在得手后逃跑时,随机盗窃沿途车辆,当做作案后的交通及运输工具,为躲避侦查,在作案结束后,将盗窃来的车辆随意丢弃,在下次作案时,再盗窃新的车辆。经过民警初步查实,该犯罪团伙在经开、高新、未央、灞桥、高陵、阎良及外省市作案40余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