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党宇杰 史平 记者 杨晶)“我们大荔的黄花菜针长、色佳、肉厚、味香、品质好、营养价值高,鲜菜、干菜都可以食用,尤其是干菜,泡发以后的汤汁也是有大用处的……”7月8日,在大荔县苏村镇三里村电商服务站里,人称“黄花姐”的李玉婷与她的团队正在向屏幕另一端的网友直播介绍大荔黄花菜。面前盘子上放着已经加工好的特级黄花菜,水瓶里插着新鲜的黄花菜,身后则是不同包装的黄花菜产品。这样的直播活动,“黄花姐”他们每天都会持续两到三场,每场2个多小时。

  李玉婷是大荔县苏村镇三里村人,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做服装生意,随着近年来大荔黄花菜产业的迅猛发展,她便转行利用电商为群众销售黄花菜。看到效果不错,她成立了大荔县玉婷黄花菜专业合作社,在家里办起了“电商服务站”,吸纳本村和周边195户菜农入社,为乡亲们搭上线上销售的快车。

  今年,她又紧跟网络销售发展趋势,拉着自己的两个弟弟,做起了网络直播,除了带货黄花菜之外,还有当地的冬枣、油蟠桃等特色农产品。通过在电商平台上下单,仅黄花菜就为村民们卖出了10万多单约50多吨。李玉婷也因此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黄花姐”。

  “我今年有3亩地的黄花菜,现在鲜菜一斤能卖3块5毛钱,天气好菜又好的话,一斤能卖到4块钱,我卖给玉婷他们的合作社,不用我回去蒸菜、晾晒,省事多了,这3亩地今年的收入估计能接近3万元。”苏村镇三里村村民李芳一边摘菜,一边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