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王伟 记者 亓敏)“西安地铁10号线项目启动会周边配电线路迁改已全部完成”,陕西地电集团泾渭供电分公司经理惠晓强说。时值端午佳节,泾渭地电人为了全力保障地铁10号线项目顺利开工,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仍然战斗在大西安建设的第一线。

  6月23日,泾渭供电分公司接到西安市高陵区地铁项目办公室命令,要求在7月1日西安地铁10号线项目启动会前,对会场周边的配电线路进行迁改。该公司立即安排主任会计师苏华带领生技部、运维班、带电作业班、电建泾渭项目部等相关部门及班所工作人员奔赴现场进行勘察并部署迁改方案,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为确保西安地铁10号线的顺利开工,不讲条件,按照高陵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按期按质完成迁改任务,为大西安建设贡献地电力量。

  6月24日至25日,泾渭地电人全力以赴,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奋战30余小时,始终如一地坚守在施工生产第一线,现场工作各部门配合有度,紧把安全关,严格遵守施工规范及流程。于25日提前完成线路迁改任务。

  地铁10号线是一条连接西安主城区与渭河北岸各组团、引导城市向东北方向拓展、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开发的TOD线路。该项目的顺利开工实施,将对优化大西安城市总体空间布局、实现北跨渭河发展战略,加强渭河北岸工业区以及高陵区、阎良区与主城区之间的联系,引导人口向城市外围疏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配合地铁10号线启动会拆迁任务的完成充分展现了泾渭地电人敢打硬仗、勇于攻坚、能打胜仗的精神风貌。在后续的工作中,泾渭地电人将继续保持不断奋斗的优良作风,发扬自信自强,不断超越的地电精神,与高陵区密切配合,争做大西安建设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