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给予孩子生命

  守护其一路成长,

  本应该在晚年尽享天伦。

  可有人却忘恩负义,

  因为迷恋网络游戏欠债,

  而将自己的父母残忍杀害。

  ↓↓↓

  今年6月7日,河北省衡水市一对夫妇苑某(男,汉族,43岁)、余某(女,哈尼族,43岁),在自己的出租屋内被人残忍杀害。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开展调查工作,发现被害人苑某夫妇的继子李某(男,23岁)有着重大的作案嫌疑。

  案发后,李某被确定一路从河北经过河南,最终潜逃至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

  安康市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刘雷:“我们接到河北衡水警方通报,经过当地公安机关调查,李某有重大犯罪嫌疑,衡水警方怀疑人可能逃在我们这里。”

  安康高新警方将侦查区域锁定在火车站和汽车站附近,对周边的小旅馆逐一进行排查。6个小时过去了,一无所获。民警又转换思路,重新规划侦查路线,决定在城区对酒店的所有河北籍男子进行身份排查。

  安康市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刘雷:“在凌晨六点左右,我们是在城区的一个小旅馆,发现了一个河北衡水籍男子的入住信息,当时我们就怀疑很有可能是嫌疑人李某。”

  民警担心会打草惊蛇,等待时机对嫌疑人进行抓捕。

  安康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刘雷:“早晨8点的时候,我们就在嫌疑人的入住房间内,将熟睡中的嫌疑人抓捕归案,当时途审的时候他就承认了在当地作案的犯罪事实。”

  那么,

  李某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

  能对自己的父母痛下杀手呢?

  安康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刘雷:“嫌疑人长期游手好闲,然后又迷恋网游,经常在网游上花钱,通过网贷欠了一大笔债务,经常向其继父苑某和生母余某要钱,但这次应该是要钱未果。然后就将其父母杀害,并将父母的钱财和金银首饰统统带走。”

  据了解,嫌疑人李某曾经在河北的某企业工作,后来因为迷恋网络游戏把工作辞了,和父母一住就是好几年。

  案发当晚,李某与父母产生口角,又不堪忍受网贷债主的催债信息,一时心生邪念,便将全部戾气发泄在了父母的身上。他用斧头将父母残忍杀害后,带着母亲的所有钱财一路逃往异地,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移交到河北衡水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