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攀登珠峰者马英归来分享登顶经历和感想。榆林攀登珠峰者马英归来分享登顶经历和感想。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今天(6月3日)上午,靖边户外运动爱好者马英登顶“世界之巅”后返回榆林,在随后的见面会上表示,“回家的感觉真好,太幸福了”。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一支由民间户外运动爱好者组成的登山队,也于次日2时许从珠峰北坡海拔8300米的营地出发,历经6个多小时攀登,终于冲顶成功。榆林人马英便是其中之一,两年前她曾从尼泊尔境内攀登,从南坡成功登顶。

  3日上午,马英乘机返回,本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等数十人前往机场迎接。在随后举行的见面会上,马英分享了攀登珠峰的经历和故事。

  “当初参加户外运动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锻炼身体。”马英说,“之前不太喜欢运动,接触后越来越喜欢登山。”从2015年3月开始,她积极参加重装穿越、雪山攀登等各种户外活动,性格也变得开朗乐观。

  马英还在现场分享本次攀登珠峰的所见所闻和真切感受,严寒饥饿缺氧时刻危险着生命,自己在攀登过程中还和不时队员们自嘲“为何要来‘受罪’”,但是“痛并快乐着”,很享受攀登的过程。

  “登顶前最大的想法就是,赶快上去,然后平平安安地回来,以后幸福地生活。”马英在现场分享时,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还有不少市民拿着手机在直播。

  “回家的感觉真好,太幸福了。”马英在分享的最后说,今后她还将坚持户外运动,并不会因为已实现了南北坡双登珠峰的目标而停止追求梦想的脚步。

  马英成功登顶后,靖边县委、县政府在5月28日专门发出贺信,表示马英登顶世界最高峰,为家乡增了光、为靖边添了彩。

  贺信中说,马英经过刻苦训练,以坚强的意志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最终从南坡成功登顶珠峰,成为陕西从南坡登顶珠峰的首位女性。这一次,又凭着顽强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经过几个月的艰苦磨练和认真细致的准备,实现了从珠峰北坡成功登顶的梦想,成为陕西从南北两侧登顶珠峰的第一人。

  “作为靖边人的骄傲,你两次登上地球之巅,展示了靖边人民敢于战天斗地、奋力追赶超越的良好风貌,这种不屈不挠的攀登精神必将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阜美靖边新篇章注入强大正能量。”贺信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