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给柯晶晶(右一)和柯磊(中三)5兄妹拍摄的童年照。林江给柯晶晶(右一)和柯磊(中三)5兄妹拍摄的童年照。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那时,大姐,二姐带着我们3个‘跟屁虫’一起下河抓鱼,在戏水抓鱼尽兴后,我们还常常并排坐在离家不远的田坎上……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总会回忆起有趣的童年。今年六一,我把这张照片晒到朋友圈还吸引了100多位朋友的点赞呢!”在儿童节当天,柯磊晒出30多年前的童年照。

  柯磊的二姐柯晶晶介绍,她们老家在石泉县城关镇双樟村,小时候她和大姐常带弟弟妹妹们在河里戏水抓鱼打水仗。“在河里大家都把塑料凉鞋扔在岸边,光脚在水里玩耍。可能是大姐爱美吧,所以照片上显示在拍照时只有她穿着鞋子。”

  “看到弟弟在朋友圈晒出照片时,心里就有种莫名感动。”柯晶晶说,这张照片是他们4个姐妹兄弟和堂弟,“这也是我们5个人童年时唯一的合照,值得珍藏”。

  2019年11月,照片拍摄者林江通过朋友圈和石泉县的摄影朋友,通过当地网站和贴吧与微信朋友圈,寻找照片中的人。

  “去年底,有朋友无意间让我帮忙寻找人,我觉得这张照片很像我们5兄妹,但又怕认错……”柯晶晶把照片存到手机,后经反复对照并和姊妹们回忆,“最终确定被拍摄者是我们5人”。

六一儿童节柯磊在朋友圈晒出自己兄妹5人的童年照,六一儿童节柯磊在朋友圈晒出自己兄妹5人的童年照,

  摄影师林江介绍,1989年夏天,他周末骑自行车途经石泉县城关镇双樟村时,见有5个孩子玩的很开心,“我就问,要不要给你拍张照片?”

  “当时,柯磊还反问我,要不要钱?我说不要。去年,我在整理老照片时,将其发至朋友圈,就想寻找到这些娃娃们。”

  林江说,“我是石泉当地人,虽然现在在安康工作,但我仍想着在同样位置给他们再拍张照片,以给城市留下些人文影像。”

  “感谢林老师,给我们兄妹5人留下了永久珍藏的童年记忆。”柯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