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毒驾都是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行为,必须零容忍,可是前两天在咸阳却有人明知故犯、一犯再犯。

  前两天,咸阳长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姜曹公安检查站进行安保执勤时,对过往的车辆及驾乘人员严格检查,当天17时3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陕EB****东风牌重型仓栅式货车缓缓驶入检查站,检查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照片为本人,姓名一栏为“王生读”,民警通过现场联网查询,发现驾驶证登记照片与信息和被拦下的驾车人均不符。该驾驶人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民警当场依法口头传唤该驾驶人将其带回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该驾驶人王*之前有驾驶证,2012年因毒驾被公安机关查获后驾驶证被吊销,属于无证驾驶,据王*称,现在持有的驾驶证是自己在网上找人办的假证,以为不会被发现,不想还是被查获了。该驾驶人因使用伪造驾驶证、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长武交警按照相关规定对该驾驶人做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6500元的处罚。

  原标题《毒驾吊销驾照还敢再上路!?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