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时,陈先生的车辆后部车灯等已被大火烤坏了 (受访者供图)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要不是我及时发现垃圾池着火并紧急求助,不光我的车会被烧坏,可能其他4辆也会受到‘牵连’。”说起1周前垃圾池着火导致车辆尾灯处被损坏一事,安康市汉滨区的陈先生至今仍后怕不已。

  陈先生反映尾部车灯被大火给烤坏了

  陈先生是汉滨区张滩镇田湾村九组人。5月19日7点30分许,陈先生起床发现附近垃圾池着火,紧急向村组、派出所以及12345热线求助。随后,他和亲友相继赶往居住地50余米外的十天高速公路田湾桥下救火。

  在去田湾村村道上的垃圾已被焚烧。

  到现场后,陈先生发现其停靠在垃圾池附近的车辆后车灯、保险杠和轮胎已不同程度损毁。“我就先扑灭近处的大火。其他人员相继赶来后,垃圾池火势才被控制住。”

  村民说事发后至今垃圾池仍未清理

  今天(5月25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事发已近1周,但垃圾池燃烧留下的焦痕、被烧得只剩弹簧的床垫,以及垃圾池上方10余米的高速路大桥桥内面被熏黑等情况,印证了陈先生所讲的“火势很大”。

  被烧焦的床垫仅剩下黑黢黢的钢丝弹簧了

  周围群众介绍,部分村民常年在此停车。自从2年前垃圾池被安装在这里后,常发生焚烧垃圾情况。“因大火烤坏村民私家车尚属首次,希望镇上加强垃圾规范处理,杜绝火灾隐患”。

  焚烧垃圾导致十天高速田湾大桥内面黑烟熏成黑色了

  汉滨区张滩镇分管环保、环卫等工作的武装部长屈强介绍,在接到陈先生的报告后,镇上除及时和公安部门做通报外还要求村组和镇环卫所加强监管,“我们也向12345热线做了回复,目前,镇上正积极协助公安机关调查相关情况。”

  村民介绍,当地多个临公路的垃圾池经常有人焚烧垃圾,市民也曾多次反映,但效果甚微。记者经走访发现群众反映属实。

  对群众反映的焚烧垃圾屡禁不止的情况,屈波未做正面回应。该镇环卫所刘姓负责人称,对陈先生反映的事其知情。“我们要求,垃圾池按照日清制度管理,禁止工作人员焚烧垃圾”。

  陈先生说,安康市早已明确要求禁止焚烧垃圾,但他的车辆却因焚烧垃圾而被烤坏,我咨询过4S店后被告知,“更换被烧坏的零部件需要花费4000元以上,这事让人很闹心,我希望能早日找到焚烧垃圾的人以便及时索赔”。

  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张滩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已接到陈先生反映。“目前,正安排人员加紧核查,争取能最大限度帮助市民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