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为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产和让利于民,即日起至10月8日,安康市内有19个景区实施免费游。瀛湖等5个景区,游客在游玩时可享受半价优惠。

  记者从安康市文旅广电局了解到,实施免费游的19个景区有石泉汉江古城、白河天宝梯彩农园、高新秦巴文化生态旅游区等3个4A级级景区和香溪洞、安康博物馆、安康酒文化旅游景区、石泉中坝作坊小镇、石泉秦巴风情园、石泉饶峰驿站、岚皋县杨家院子、紫阳县文笔山、紫阳县大巴山茶马古道、平利县龙头旅游村、长安硒茶小镇、旬阳县蜀河古镇、红军纪念馆、白河县桥儿沟、汉阴龙岗公园、双河口古镇等16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即日起至2020年10月8日前,瀛湖、石泉县鬼谷岭、岚皋县神河源、岚皋县千层河、平利县桃花溪景区门票施行半价优惠。此外,紫阳县任河漂流、南宫山、石泉燕翔洞景区门票、瀛湖景区娱乐项目针对不同情况,不同程度优惠。

  另外,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以下景区对所有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实行门票免费。这些景区有汉滨区双龙景区、石泉县燕翔洞景区、中坝大峡谷景区、雁山瀑布景区、岚皋南宫山景区、神河源景区、千层河景区、宁陕秦岭悠然山景区、镇坪县飞渡峡景区等景区。

  据了解,目前,安康38家A级旅游景区已通过限时、限量、限流、限员,有序开放,安康的旅游业已由“停摆期”逐步进入“恢复期”。安康市文旅广电局文旅促进科科长曹红表示,今后安康市还将继续深挖全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梳理、策划出更多健康养生游、家庭亲子游、红色足迹游、寻味美食游、自驾探险游等主题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这些都将为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而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