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 (记者 鲁鹏飞)5月18日,记者从宝鸡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太凤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5.57亿元,占概算投资93.3亿元的81%。

  太凤高速公路是陕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8条联络线之一,也是我省“县县通高速”扶贫攻坚重点工程,路线全长85.614公里,概算投资93.3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太白至田坝段:路面水稳基层已完成,下面层累计完成90%、中面层累计完成55%、上面层累计完成6%。绿化、房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交安、机电工程全面展开。田坝至凤县段:除K40东沟河大型滑坡、跨宝成铁路凤州3号桥、梁子坪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外,其余路基桥隧工程已基本完成,路面水稳基层完成76%,下面层完成66%,中面层完成16%。房建工程5月底全部封顶,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交安、机电施工单位已进场。控制性工程:K40东沟河大型滑坡101根抗滑桩已完成63根,卸载及挖方44万方已完成23万方,计划7月底前完成治理;跨宝成铁路凤州3号桥在5月下旬完成110KV高压线拆迁后,力争8月中旬完成剩余桥梁主体工程;梁子坪隧道左线剩余148米,预计6月中旬贯通,右线剩余314米,预计6月底贯通。

  为强力推进工程进度,该项目全线推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开展“决战70天”劳动竞赛活动和路面专项节点考核,对“1路1桥1隧”等控制性工程实行分管领导蹲点包抓、靠前指挥,着力解决“急难重”问题,全面掀起机电、房建、绿化、交安附属工程大干热潮,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同时,通过开展项目管理单位积极开展质量“回头望”活动,完善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等多举措确保太凤项目建设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