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海关采取视频方式对出口企业进行产品质量等环节把关。渭南海关采取视频方式对出口企业进行产品质量等环节把关。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 刘国华 李颜) 近日,陕西渭南1000箱25吨价值43.75万美元的大红袍花椒粉首次走出国门,出口阿联酋迪拜。记者了解到,西安海关所属渭南海关采取视频方式对出口企业进行加工工艺、产品质量等环节把关,采取“零接触方式”快速查验,同时采信第三方检测结果进行综合研判,及时出具《植物检疫证书》《健康证书》和《原产地证书》,确保花椒粉快速通关。

  近几年,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国内越来越多的美食漂洋过海并被外国友人接受,各种调味品,例如老干妈、大蒜、生抽、陈醋等等也走进了“洋厨房”,花椒也不例外。据了解,2018年渭南海关助力韩城花椒首次出口韩国,打破了渭南花椒一直无出口的困局,但因企业规模限制,因此韩城椒企主要为代加工企业。

  据悉,2019年12月,渭南韩城市被授予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后,渭南海关联合当地商务局积极投身到培育自主出口花椒产品企业的工作中,对标主要意向出口国法规和标准要求,帮扶企业建立和完善出口标准体系,明确产品质量提升方向,提高产品质量自控水平。同时指导企业开展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使企业获得出口资质。截止目前,渭南韩城花椒粉出口50吨,货值85万美元。

  据渭南海关关长赵一麟介绍,渭南海关将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帮助企业扩大出口,不断提升国际市场占有率,让更多的花椒及其产品走出国门,香飘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