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通讯员 陈燕)为表达全国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公告4月4日10时举行全国哀悼性活动。汉中车务段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号召全段干部职工,在确保钢铁动脉安全、畅通的前提下,有序开展默哀活动。

  该段地处秦巴腹地、汉水河畔。当日,秦巴山区上空,铅灰色的阴云密布,淅淅沥沥地飘着小雨,空气中氤氲着浓郁的哀伤,让每个人的心情更添几分悲痛。

  当日10时整,该段管辖的阳安、宝成铁路及西成高铁,650余公里铁道线上的55个车站,汽笛长鸣,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起身伫立、低头默哀3分钟,向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一线工作者个逝世同胞表示沉痛哀悼。

  汉中、宁强南等客运办理站,高铁动车、电力机车、调车机车同时鸣笛,悠长的风笛,深深寄托着铁路人对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及逝世同胞的哀思。车站检票口、候车厅、站台、机车上的工作人员,以及正在候车的旅客,大家自发自觉突然起身,伫立低头,愿所有疫情中牺牲的烈士、逝去的同胞安息。该段高铁房建车间、阳平关等站正在进行的工作会议、应急演练活动,也迅即中断,大家起身、肃立、默哀,深情庄严而凝重。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次疫情,每天面对面为旅客出行服务,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却多次有志愿者留下方便面、饮料、口罩等物资,向我们道声辛苦,然后匆匆离去,让我深受感动。经历疫情,让我深深懂得生为中国人的荣幸。再大的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会赢!”汉中站90后青工李珂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