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网讯 “谢谢范法官,为我们讨回了公道……”2020年4月1日,年近五旬的汉子张平安红着眼圈,收到23万元的赔偿款后,紧握着承办法官范湖胜的手哽咽说道。至此,这桩历时一年之久的生命权纠纷案件终于尘埃落定。

  2018年2月,张一生应聘汉中市西乡县某酒店跟随杨敬业学厨师。2019年4月,张一生突发疾病猝死于职工宿舍。后张平安多次与西乡某酒店及后厨负责人杨敬业协商赔偿事宜无果。2019年8月,张平安将西乡某酒店及杨敬业诉至法院,经两级法院审理,最终判决西乡某酒店及杨敬业共同赔偿张平安各项损失合计23万元。

  判决生效后,承办法官积极主动跟进,回访督促执行,向义务人解释判决理由、说明计算标准,并告知不履行生效判决将会面临的法律后果,督促西乡某酒店及杨敬业主动履行赔偿义务。

  同时,向权利人张平安做思想工作,告知新冠肺炎疫情对酒店正常经营及杨敬业务工收入的影响,动员其适当延长义务人的履行期限。最终,西乡某酒店及杨敬业均认识到法院判决的公平公正,理解法官的善意执行并愿意承担赔偿义务,分批履行了全部23万元赔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