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宾馆进行入住率登记。安康宾馆进行入住率登记。

  西部网安康讯 (记者 毛明博) 受前期疫情影响,宾馆酒店行业的发展一度受挫,当前,随着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大,安康宾馆酒店亟需寻找新的发展机遇。近期,记者走访发现,安康不少酒店推出了“安心住”举措,通过加强消毒、做好测温、优化监测、紫外消毒等方式,让消费者重获安全感,安心入住居住,力促宾馆行业全面复工复产。

安康城区巴山中路鑫盛酒店推出的消毒展板。安康城区巴山中路鑫盛酒店推出的消毒展板。

  3月26日,记者在安康城区巴山中路鑫盛酒店看到,酒店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布了预定电话和钟点房、标间、豪标等不同种类的房型。酒店把每日消毒记录和消毒防疫场面等照片贴在门口,让消费者放心入住。

  酒店前台测温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已安排专人做好测温、告知、引导等工作,“我们在早餐期间,也按照主管部门要求也做好了科学分餐和用餐。”

  记者在同是位于巴山中路的宜必思酒店看到,除按照流程做好相关消杀防疫工作外,酒店还通过微信等渠道进行网上推广,“凡连续入住酒店3天的游客,可获赠一只高级医用口罩优惠措施”。

安康宜必思酒店工作人员加强日常消杀。安康宜必思酒店工作人员加强日常消杀。

  3月27日,在安康江北地区禹金州轻奢酒店,记者了解到,除了严格做好消杀外,酒店还为入驻旅客提供美食推介等特色服务。工作人员罗娜介绍,目前酒店每天均已开展紫外线消毒和的采购部分一次性耗材,“为游客安心入住提供坚强保障”。

  在安康宾馆,记者以西安游客身份办理入住手续时,除按照流程办理外,还特别被要求填写了安康健康码。住客艾先生说,办理入住手续虽略显繁琐,但却能最大限度替游客和酒店规定风险,“所以,我反而觉得入住更放心了”。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店里入住率不高,“其他店也差不多都是这个情况,希望生意快点好起来”。

  安康市旅游服务行业相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安康市内星级酒店多数已恢复营业,各县区也基本全面复工营业,全市宾馆行业运行情况逐渐好转,入住率也陆续提升。

  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安康学院教授何家理认为,当前随着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大,安康宾馆酒店行业亟需在短期内实现可持续发展。“因此,建议宾馆酒店等服务类的可考虑结合自身情况,在适量时机推出价格优惠、推选VIP会员、赠送洗车卡等差异化让利的营销方式引流,以度过发展‘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