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李慧玲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改造服装生产线,批量生产口罩,积极为防疫前线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期间,陕西省人大代表、陕西长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慧玲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到抗击疫情中。

2月10日,陕西长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复工了。员工们走进生产车间后却发现,原来熟门熟路的服装生产线改成了一次性防护口罩生产线。

“当时了解到疫情防控一线和其他企业、施工单位因缺少防护口罩无法复产复工,我便和公司决策者面对疫情所需迅速决策:改造服装生产线,生产防护口罩!”李慧玲说。

据了解,李慧玲和公司技术骨干从春节开始,就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投入到一次性防护口罩生产线的规划改造中来,充分利用现有设备、人员和技术优势,迎难而上,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用最短时间完成了服装生产线的改造;面对疫情期间物流不畅,尤其是制作防护口罩原材料紧缺的情况,风雨无阻的原材料采购者想方设法购回制作所需的一切原辅材料;为充分保证疫情期间上班员工安全,李慧玲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对整个厂区、办公楼、车间和员工宿舍进行全覆盖消毒;经过缜密安排,只要求家住公司附近的员工参与口罩生产任务,一线生产者开始夜以继日的工作……

截止目前,公司已累计生产合格口罩四万余只,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2月底已全部捐给复工企业。

李慧玲说,面对这次疫情“大考”,公司员工不分岗位、不分工种,一起并肩奋战,公司生产的口罩将全部无偿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和急需复工复产的企业。“我们现在是和疫情战斗,和时间赛跑,多生产一个口罩,就多为抗击疫情、保障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一份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