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职工中开展“争做雷锋式职工 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开展职工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发动职工成立、参加“防疫宣传志愿服务队”,采用健康提示、张贴宣传画、创作防疫快板书、录制防疫小视频等职工感兴趣的方式宣传防疫小贴士,让广大职工在复工复产中时刻紧绷防疫之弦。

  开展职工维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发动职工成立、参加“维权志愿服务队”,畅通自下而上的信息渠道,及时掌握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关心的、涉及切身利益的薪资、工伤等问题。

  开展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发动职工成立、参加“关爱帮扶志愿服务队”,发扬互帮互助精神,对空巢老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子女延期开学家庭以及困难职工家庭等,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跟进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点滴之力汇聚起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