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今天(2月15日)下午,记者从榆林市召开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榆林本地产口罩已累计生产近65万只,目前正通过各县区市进行投放中。

  据介绍,榆林市为了缓解群众购买口罩难的问题,榆林市工信局动员传统服装企业紧急转产,组织近1000名员工,采用缝制工艺生产普通防护口罩,截至2月14日累计生产近65万只,当地要求不得高于生产成本价每个3.4元投放市场销售。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光耀还首次公布了口罩生产的成本,“经核算,生产1只口罩的原辅材料费0.6元、物流费0.2元、人工费2.2元、水电后勤保障费0.4元,不含税生产成本价为3.4元。”

  2月12日,榆林市已向12县市区投放17.1万只本地产的一次性普通防护口罩,群众可在所属辖区定点流通企业或超市购买,但当时规定每户购买不超过5只。随后各县市区均制定了口罩分配方案,并公布了具体购买地点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