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嘉)“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咳嗽、胸闷?……一定要好好待在家里,这几天降温了,要多注意,别感冒了……”在汉中玉泉坝村返乡人员周洪财家里,屠友兴一边给他测量体温,一边详细询问健康状况,细致地把每一项指标记录在监测表上,反复叮嘱他要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不要走亲访友、外出串门。

  今年55岁的屠友兴,是汉中宁强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同时也是青木川镇卫生院副院长。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负责青木川镇63名返乡人员每天2次的居家隔离体温监测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讲,还要承担卫生院日常的诊疗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屠友兴每天要开着宣传车跑遍全镇5个村,给返乡人员测量体温100多次,反复嘱咐居家隔离观察每一项注意事项,为群众讲清疫情防控知识的每一个要点。“我们在电视新闻上看到这次疫情很严峻,屠院长每天都来给我们讲防控知识,讲得非常详细,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很多。”在蒿地坝村集中安置点,每天看到穿着白大褂的屠友兴来给他们测量体温、讲防控知识,村民们的内心更加有了安全感。

  与此同时,屠友兴还继续承担着卫生院的门诊工作,因为医术高、口碑好,来看病的老百姓经常点名找他,即使疫情防控工作让他每天休息时间很少,但他依然忘记疲惫,认真地接诊每一位群众,等到汇总完每天的体温监测情况,已经到了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