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通过有效使用暗访+督办+通报的方式,成立6个督查小组直奔基层和现场对10个县区和3个新区全覆盖60%以上镇办开展暗访,对中心城区社区、小区50余个做了抽查。截止2月11日,安康市纪检监机关共处置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线索82件、立案27件、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91人,通报典型案例2期14件,收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今天(2月12日),在天安康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媒体通气会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执纪督查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孝斌向媒体通报了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和执纪问责工作等情况。

  周孝斌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康市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把纪律挺在前面,将暗访、督办、通报、问效、执纪有效贯通、通过暗访、督查发现和通报指出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盯住不放、跟踪问效,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定期组织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真改实改。

  目前,安康纪委已严肃查处了旬阳县铜钱关镇不正确履行职责,上报的《湖北及武汉来(返)旬人员健康登记表》有明显错误,造成数据失真的问题;石泉县中池镇筷子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隐瞒不报其儿媳、孙女在湖北旅居5日后返回家中的问题;紫阳县蒿坪镇双星小学总务处负责人明知疫情防控命令要求不得聚餐,仍召集来自湖北省疫区务工返乡23人聚餐问题;石泉县移民(脱贫)搬迁办一名干部,强行冲闯本县池河镇疫情防控筛查检测点等一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周孝斌表示,当前安康市纪委监委还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党员、公职人员履职行为的监督,做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违纪违法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以监督执纪问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小落细、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