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张进文 张沛 记者 杨晶)“这些物资都是志愿者们当时跑到悉尼街上一家一家问,一点一点凑出来的,最终凑了91件防护服,750件隔离服,然后就想方设法邮寄过来,过程虽然很曲折,但是送来的很及时。”大荔县医院门诊手术室护士赵宁眼含泪花,激动地告诉记者。

  2月9日记者了解到,这位身在澳大利亚且不愿透露姓名的大荔老乡,从大荔县医院工作的同学赵宁那里得知家乡医院的防护用品紧缺,于是她就第一时间通知了自己曾经就学的厦门大学海外志愿组织—“厦门大学担当者 共克时艰志愿者”团队,发动每一位志愿者从零售商那里购买防护物资。待物资筹备好后,又无法从澳大利亚直接邮寄物品到国内,这些志愿者又四处向各地同学求助。在同学们的相互帮助下,这841件防护物资经过飞机、汽车等交通工具,几经周折被捎回国内,最终于2月3日晚上10点30分送到了大荔县医院,他们又委托赵宁无偿捐献给了大荔县医院。

  当记者再次连线澳大利亚老乡问及姓名时,这位老乡不愿透露姓名,她只告诉记者一句话:“这是在异国他乡打拼的中国人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