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当前,正值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随着天气回暖和返岗复工的需求增加,安康城区市民出行人数小幅回升。目前,交通运管部门在安康城区保留中心城区的17条公交线路71辆公交车和210余辆出租车正常运行。

今天(2月9日),记者从安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全市落实应急客车117辆、应急货车116辆、运油车5辆。保证全市高速公路各县区至少留有一个出入口保障通行,国省干线公路正常通行,水路交通3条航线6艘客船正常运行。

据了解,安康市自启动交通检疫防控新冠肺炎相关工作以来,先后加强了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运输行业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公交、出租车等营运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人员体温检测、留验和移送等工作,通过在全市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站点,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截至目前,安康火车站已发送旅客6万余人;在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县道省市界出入口、客运站场和港口码头等布设疫情检查点126个,累计检测近30万人,启动农村劝导站96个,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82起,形成了卫健、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及涉路涉运企业组成的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有效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