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宝鸡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市纪委监委严肃战时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为全市疫情防控有序高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监委将三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岐山县中心小学校长蔡登科、党支部书记张刚、政教副主任张博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张博私自将该校某教师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情况说明传至微信群,导致该信息在互联网流传,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张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蔡登科、张刚被诫勉谈话。

  陇县八渡镇党家河村监委会主任李存祥,党员兰万祥、王宏太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李存祥、兰万祥、王宏太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遵守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相关规定,聚众打麻将,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李存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兰万祥、王宏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渭滨区经二路街道办事处新渭路社区监委会主任杨小红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杨小红在疫情防控期间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岗5天,在社区督促后,仍未返岗上班。杨小红被责令辞职。

  以上三起失职失责案例,教训极为深刻,战时不同平时,各级各部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各级党委要强化措施,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中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疫情防控中心工作,把握职能定位,聚焦工作重点,注意方式方法,对疫情防控中违纪违法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