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1月25日,我在城区西大街大众便民药房买了6个标识为3M的口罩,支付150元现金。店方称,购买口罩既不能用医保卡消费也不出具票据。交涉无果后,通过12315投诉,至今也未接到受理通知。”这是惠先生在安康购买口罩时遭遇的尴尬事。

  近期,像惠先生这样被不良商家坑害的人不少。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安康口罩、消炎、抗病毒药品紧俏,不少商家动起了歪脑筋。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截至目前已接到40余起口罩投诉举报且全部及时处理。据统计,目前,该局已检查药店300余家、集贸市场15个、饭店和商业综合体餐饮店200余个,处理价格投诉40余起,查处涉嫌质量问题口罩1起,暂扣口罩88个。

  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目前已启动防疫用品专项监督检查,采取“执法+宣传+提醒告诫+主动承诺+投诉处理”方式,加大对各类防疫医药用品价格、广告和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不明码标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经营行为。

  市民如发现市场上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等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可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