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陈伟)“今年添了二宝,原定于初九举办满月宴,得知疫情发生的消息后,我立即退掉了原来预定的酒店,准备等疫情结束后再为孩子办百日宴。”凤翔县的任先生在孩子出生后就计划着如何庆祝,发生疫情后,大年三十他挨个通知亲友,取消了满月宴。

  宝鸡市凤翔县白玉兰酒店副总经理邰芸告诉记者,接到县上停止婚丧嫁娶等集中聚餐活动的通知后,酒店立即电话通知客人,为大家做好解释,顾客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我们酒店今年正月一共退订婚宴23场次。”邰芸说。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减少人员聚集是防控疫情扩散的有效措施。宝鸡市凤翔县按照“白事简办、红事延期”的要求,采取微信朋友圈宣传、餐饮企业电话联系、镇村和食药监部门做群众工作等系列举措,严控红白喜事等活动。

  据凤翔婚庆行业协会会长王晓龙介绍,目前凤翔县婚庆行业从业人员有200多人,年前承接春节期间婚庆等活动近500场次。疫情发生后,协会立即发出倡议,取消了承接的一切活动。

  “婚礼改期,爱心永恒。疫情不解除,我们坚决不做各种聚会和庆典活动。”王晓龙说。 截至1月29日,宝鸡市凤翔县已停止一切聚餐活动,28家城区大中型餐饮单位共取消订餐5487桌,取消简办红白喜事675场次,取消尹家务上九会等古会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