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杨凌讯(孙建恒 行波 记者 薛保华)近日,“科创菁英汇——中俄农业技术交流路演座谈签约活动”在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举办。对于杨凌深入开展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加强同俄罗斯现代农业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国际农业产能合作、提升杨凌农业企业科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在这场活动中,来自俄罗斯的罗曼·阿努弗里耶夫与杨凌普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仕彪进行了签约,拿下了新年的“第一单”。

  据了解,罗曼在农业发展中以温室结构主要参数为基础,对温室植物进行优化生长算法,研究了一套提高作物质量和数量并减少能耗的系统。

  2020年1月9日,经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负责人协调,罗曼和同伴多洛维奇·斯坦尼斯拉夫两人来到杨凌,在考察人蔡仕彪的设施农业基地进行考察,对这里的设施农业服务,水肥一体化精准灌溉推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双方沟通项目落地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希望与杨凌企业在农业灌溉产品与农业服务方面合作。

  “我的公司刚刚成立一个多月,就在杨凌签订了第一个合同,准备与杨凌在温室管理方面进行合作,通过人工智能提高管理效率。这让我非常欣慰,这样的成绩与其他俄罗斯伙伴相比,走出了更快的一步。”签约过后,罗曼表示,他们团队未来的想法,就是在农业领域通过数字化技术,推广现代化的管理技术。

  “我们认为罗曼先生在温室方面的应用,以及他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算法,是今后研究的趋势和前沿。在国内应该有很大的市场,对于这套系统的准确性和科学性,还有待于结合国内的气候状况再做深入的验证,我们愿意一起深入拓展在温室方面的合作。”作为合作企业,蔡仕彪对于他们下一步的计划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