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有一位已经89岁的史洪严老先生,他将自己的积蓄8万元捐献出来,希望能够帮助西部山区的孩子们走出贫困,经过一系列的筹备和落实,在近日,这笔助学基金送到了渭南市富平县老庙镇漫町学校的学子手中。

  “我决定向市扶贫协会捐款8万元,支持西部地区脱贫以表示我在新时代一个离休干部老党员的微薄心意……”由于史洪严老先生身体不适,没能亲自来到现场,捐赠现场由镇江市老区开发促进会、镇江市扶贫开发协会、镇江市老区扶贫基金会三会副会长屈振国为现场学子们述读老先生给学子们的信。

  记者了解到,在史洪严老先生捐献了8万元以后,镇江市扶贫开发协会牵头成立了“史洪严扶贫助学基金”,除了史老捐出的8万元以外,润州区扶贫开发协会出资12万元,镇江市茅山老区兴教助学协会出资2万元,这笔助学基金目前由富平县老庙镇政府管理经营,按照每年10%的获利,即拿出2万元来对山区贫困学子进行帮扶,此次在老庙镇漫町学校对20名贫困学子进行了捐赠,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不仅给学子们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