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捷报频传,继赵立新、黄叶波、王沛宣等人为我省代表队先后斩获五枚金牌之后,1月12日在德国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车项目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金坚获得了男子四人雪车项目冠军,帮助我省收获了本届冬运会的第六枚金牌。此外,我省与浙江联合培养的叶杰龙获得该项目第三名。

  此次全国冬运会是我省首次参加,在去年7月进行的跳台滑草/滑轮4×5公里团体赛比赛中,我省运动员赵立新获得该项目冠军,也是我省在全国冬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从那之后,我省运动员又多次在冬运会上斩金夺银。1月12日,我省重点培养的金坚在男子四人雪车项目上,帮助陕西收获了第六枚金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取得的金牌将计入第十四届全运会金牌榜,这也意味着我省在2021年十四运会上已斩获六金。

  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担负着陕西冬季项目发展规划和冬季运动项目运动队建设等重要工作,中心主任李建喜告诉记者,为了实现陕西“5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中心将继续推动项目推广与普及工作,将我省冬季运动的“雪球”滚得更大。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6日在呼伦贝尔市开幕。本届冬运会共设置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水平最高的冬季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受场地条件限制,先期举行的部分项目在国外进行。来自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消息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省健儿还有望争金夺银。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