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记者 杨晶)1月13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2019年,华州区以“利企便民”为着力点,聚焦“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通过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着力打造标准统一、资源共享、体验一致、线上线下互动的智慧政务服务平台,竭力提升企业和广大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在华州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里,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人来人往。尤其是去年以来,让大家感受最深的就是从最初的各种证照办理到产品销售审批等问题,办事效率越来越高。

  “整个环境氛围和服务态度都很好,让人非常舒心,手机扫一扫事项办理二维码,一张表单就很清晰介绍完整个业务办理流程,确实非常方便,为华州网上服务点赞。”来办理企业证照的王先生对中心的办理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把政务服务从实体大厅延伸到电脑端、手机端、自助端和热线端,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目前,华州区537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办、指点办、自助办, 投入使用的20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还向各镇、社区延伸,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一网通办”相关工作要求,华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积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2019年,建成了9000余平方米的办事大厅,设置了115个服务窗口办理各类服务事项1200余件,围绕“足不出户能办事、跑路最多只一次”的目标,探索确立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枚印章管审批”模式,汇聚了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电脑端、自助服务终端,实现了886项审批服务事项在线“自助通办”。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其“规范高效、公开透明、便民利企、服务一流”的政务服务荣获了2019年度 “全国政务服务创新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步华州区将继续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智慧便民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流程的效能再造,梳理发布更多的主题套餐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华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书记申润萍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