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和平)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春节期间市场计量行为,充分发挥计量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以及省局党组的具体安排,省市场监管局从2019年12月下旬开始,组织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计量人员,开展为期2个月的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重点对全省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货运站场等在用计量器具和销售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等开展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1月10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中智、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景玺一行,带领省、市局计量行政管理人员和西安计量技术研究院技术人员,集中对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的电子城综合市场、军区服务社二社、太白路加油站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田中智在执法检查中强调,计量工作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百姓利益,打造诚信公平规范的计量市场秩序,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法定责任,义不容辞,勇于作为。对发现的计量违法问题要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并向社会曝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还要对计量器具管理和使用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计量管理要求,限期予以整改。

  他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利用春节等重要节假日,采取各种形式,加大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在全省努力营造守信光荣、违法受戒的良好计量社会氛围,让群众公平消费、安全消费、放心消费、健康消费,确保三秦百姓度过一个祥和舒心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