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但喝酒必须要有节制,否则很可能误人误己。近日,在汉中开往广州的K769次列车上,31岁的男子欧某就因乘车前喝了四瓶白酒后,在列车上撒泼,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据了解,2019年12月20日12时06分,K769次列车运行至耒阳至乐昌区间,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乘民警陈建新接列车长报称6号车厢有旅客酒后滋事,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6号车厢有一名男性旅客正在拉扯列车员胸口衣领,口里谩骂不停。由于该旅客满身酒味、语言表述混乱,呈严重醉酒状态。民警立即上前制止,查验了醉酒旅客的身份证件及车票信息。经查该旅客名叫欧某,今年31岁,湖南耒阳人,其车票为从耒阳到广州。考虑到欧某意识混乱,民警将其带至旅客较少的8号车厢妥善安顿,同时让8号车厢列车员轮流帮忙看护。然而,民警刚一离开,欧某又跑到临近餐车,霸占餐车座位大声吼叫,影响其他旅客就餐。陈建新和同事再次将其强行带至8号车厢。期间,原本耒阳刚上车的欧某又要求列车停下,让其在耒阳下车。遭拒后欧某情绪特别激动,声称自己虽然喝了四瓶白酒,但意识很清醒。在民警对其进行强制约束的过程中,欧某又躺在地板上撒泼耍横,声称民警打人了,拒不配合。由于欧某严重扰乱车厢内秩序,拒不配合乘警执行职务,在向广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讲明现场情况后,当日14时,值乘乘警将醉酒旅客欧某移交至乐昌站派出所进行处置。

  目前,欧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在此民警提醒,春运临近,列车上客流骤增,大家在乘车时尽量避免饮酒或少饮酒,以免影响正常出行。 

  本报记者 晁阳 朱娜  通讯员 郝黎俊 陈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