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杨晶)近日,在白水县林皋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发现5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天鹅在这里越冬栖息,雪白的身体,长长的脖颈,欢快自由地在水中觅食,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据了解,白天鹅属于全球易危物种,在气候转冷之际,从西伯利亚迁徙至中国河南三门峡、陕西等地越冬。而出现在白水县林皋湖中的这5只体态婀娜的白天鹅,时而在空中盘旋起舞,时而扑翅啄羽,时而恬静悠闲地驻足水面,享受着冬日暖阳,为冬日的草湖增添了一抹灵动的色彩。

  白水县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来,随着白水县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在林皋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经常出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红隼等多种稀少鸟类,今年又首次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天鹅,也从侧面反映出经过多年的努力,白水林皋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同时也给这些候鸟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