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12月21日至23日,我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诚信应考,考试当天,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将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据悉,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12月21日上午进行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下午进行外语考试;12月22日上午进行业务课一考试,下午进行业务课二考试。时间超过三小时的考试科目安排在12月23日进行。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试当天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同时进入考场后,须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2019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截止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23日,《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考试期间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手表、具有通信功能工具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试现场,监考员会按规定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将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因此,建议各位考生充分考虑交通等因素,最好提前前往考试地点进行实地考察。

  同时,提醒考生诚信应考,考试违规舞弊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依法入刑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