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 杨晶)12月11日上午,渭南市2019年第四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达刚控股渭南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渭南高新区举行。据统计,2019年1-10月,渭南市360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341个,开工率94.7%;完成投资801.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3%,经济转型升级能力稳步提升。

开工现场开工现场

  此次开工仪式,高新区共开工7个项目,总投资41.9亿元。其中,达刚控股渭南基地项目主要建设筑路机械及公路养护大数据中心和研发中心。该项目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对促进渭南市装备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据了解,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渭南市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坚持落实“抓领导、领导抓”项目责任制,以省级重点项目和市级重点产业项目为重点,确定了29个省市级重大项目,由市级领导同志包抓推进。利用重大项目的开工组织全市项目建设动员,分别于2月19日、6月24日、9月20日和12月11日组织全市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集中开工市、县级重点项目,推动项目落地发展。

  渭南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渭南市“项目建设攻坚年”,2019年5月13日正式印发施行了《渭南市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方案》,以产业项目为引领,以重大交通项目为重点,在全市开展项目策划、项目招引、项目论证、项目审批、项目推进、项目保障等六大攻坚行动,破解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行动方案》印发后,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定措施、抓落实、求突破,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为了进一步改进和强化重点项目考核工作,渭南市印发了《渭南市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办法》立足建设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建设考核与领导干部考核相结合,项目推进考核和项目绩效考核相结合,正向激励与反向鞭策相结合,注重运用“三项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在全市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亩产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上下投身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